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体会真理味道 感悟信仰力量 ——机关党委纪检监察室党支部赴陈望道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0 阅读:

4月17日,纪检监察室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浙江省党史教育基地义乌市陈望道故居开展“感悟真理的味道”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红色梦想,接受党性和革命传统的再教育,激发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

1.png

支部党员参观了陈望道故居,聆听历史故事,瞻仰老一辈革命家的成长历程。通过历史文字资料、珍贵的图片和珍藏物品,了解陈望道先生工作的历史轨迹和生平事迹。

2.png

1920年,陈望道先生在故乡浙江义乌分水塘村的老宅翻译了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第一个纲领性文件《共产党宣言》,有力地助推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全体党员参观了陈望道先生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柴房旧址,重温陈望道先生翻译《共产党宣言》时蘸着墨汁吃粽子的动人故事,了解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艰辛历程,感悟信仰的力量,体会真理的味道。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信念坚定、刻苦钻研的革命精神和对真理的执着追求深深地触动了在场的党员。


3.png

4.png

在宣誓广场,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领誓下,怀着崇敬的心情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进一步强化党性意识,筑牢党员初心

5.png

现场教育直观再现了历史场景,使支部党员汲取了信仰和奋斗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不忘党的艰辛之路,坚守初心,坚定信念,勇担责任,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贡献纪检监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