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校纪委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12 阅读:

11月10日上午,校纪委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纪委书记陈金方主持会议,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和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陈金方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里程碑、划时代意义。

2035年远景目标描绘了国家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建成“五个强国”离不开教育,高校的责任更大、任务更重,需要一代一代教育人坚持不懈的努力。


陈金方强调,规划《建议》十五个方面60条脉络清晰,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和主要目标。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们要思考高校应扮演怎样的角色,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要思考学校如何为落实“十四五”规划作贡献,如何利用学科、专业优势为国家、省重大战略需求服务,为“重要窗口”建设承担我们高校的责任。


校纪委副书记蒋校治认为,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把高质量发展作为主线,聚焦“两个维护”,履行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责,为学校打赢“三大攻坚战”发挥好护航、聚力、提质、增效作用。

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和专职纪检监察干部交流研讨学习体会,表示要学深悟透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将全会精神切实贯彻到具体工作中。

微信图片_202011121248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