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校纪委书记胡金生赴二级单位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4-01-11 阅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为高水平大学建设保驾护航,近日校纪委书记胡金生带队深入职能部门和附属单位走访调研并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2023年12月27日,胡金生一行来到资产处、采购中心,详细听取了部门工作成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以及廉政风险点梳理和具体防范措施。


2024年1月5日,胡金生一行赴教工路校区实地走访浙江省工业环保设计研究院、浙江工商大学创业园、浙江工商大学出版社,并召开了校办企业工作座谈会。会上,资产经营公司负责人和3家校办企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经营情况、企业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


结合调研,胡金生做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深入剖析典型案例,详细解读其中反映出的纪法问题,通过身边人、眼前事为广大党员干部明纪法、敲警钟。他也就党风廉政建设提出4点希望:一是思想上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算好“政治账”“经济账”,把不想腐的思想扎进内心深处。在聚焦事业发展,努力提高部门工作效益、企业经营绩效的同时,淬炼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党性修养。二是制度上不给贪腐行为任何机会。要用制度管权,加强刚性执行,形成不能腐的制度篱笆。全面深入分析岗位风险点,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三是行为上着重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蝇贪蚁腐”事小多发、隐蔽性强、危害性大。招投标、资产管理、企业经营具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等特点,也是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一定要时刻警惕服务对象的“围猎”,做到洁身自好,克己奉公。四是工作中全力推进清廉单元建设。对标“清廉商大”建设要求,积极争创“清廉部门”“清廉校企”,形成廉政风险防范长效机制,为高水平大学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资产处、采购中心、资产经营公司及其下属校办企业全体班子成员和相关工作人员,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参加走访调研和警示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