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走一线 察实情 谈发展 ——校纪委书记胡金生调研二级学院
发布日期:2023-12-11 阅读:

近期,校纪委书记胡金生深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会计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等7所二级学院开展走访调研,深入了解各学院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与各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一起谈发展、话未来。学校办公室、纪检监察室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学院院长从学院历史、学科现状、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汇报,并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引进、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和工作成效进行了重点介绍。各学院党委书记围绕学院党建工作机制、党务队伍建设、党建质量提升等方面的工作亮点进行了汇报。各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从强化监督效能、畅通意见渠道、开展廉洁教育等方面汇报了学院纪委工作情况。

随后,胡金生还和与会人员就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建设、纪检监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胡金生对学院发展提出要求和希望。一是学院建设发展走在前列,要紧紧围绕学校“六大一号工程”,对标国内先进,补齐短板弱项,主动向上移位,为卓越大学建设作出实质性贡献。二是全面从严治党走在前列,要端正工作作风,聚焦关键环节,加强意识形态管理和师德师风建设,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三是服务区域发展走在前列,要服务区域战略,支撑行业发展,提高地位影响,在国际交流中讲好中国故事。四是为师生服务走在前列,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特别是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助力教师职业发展。五是学院纪委工作走在前列,要提升学院纪委履职能力和履职身份意识,探索工作方式,做实“清廉单元”,擦亮廉洁品牌。

浙江工商大学纪委深入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聚焦主责主业,抓好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本学期,校纪委书记全覆盖走访二级学院,督促省委省政府和学校党委行政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为学校高水平卓越大学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