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缅怀先烈强党性,凝聚力量促奋进—— 纪检监察室党支部和审计处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15 阅读:

11月12日上午,纪检监察室党支部与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党员赴余杭鸬鸟镇,参观余杭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强党性,凝聚力量促奋进”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那段艰苦卓绝、不屈不挠、英勇战斗的光辉历史岁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从中汲取前行与奋进的力量。

校纪委书记胡金生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参观余杭抗日战争纪念馆,并聆听讲解,一张张老照片,一个个场景重现,无不诉说着当年日本侵略者在余杭所犯下的滔天罪行,以及党领导余杭人民英勇抗争的历程,同时告诫后人勿忘国耻,铭记历史。

余杭抗日战争纪念馆是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在“忠烈祠”原址基础上建成开放的。展馆内共设置有“日寇暴行、惨绝人寰”“共赴国难、民族壮歌”“奋勇抗敌、中流砥柱”“历史胜利、永志不忘”等四个展区和一座面积为100平方米的公祭墙,纪念那些勇敢、热血和不屈的灵魂。参观接近尾声时,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红色革命足迹之旅,得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强化党性锻炼,将历史的伤痛化为前进的力量,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告慰先烈英灵,为卓越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