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校纪委书记胡金生深入二级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3-10-30 阅读:

十月份以来,校纪委书记胡金生实地走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英贤慈善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金融学院(浙商资产管理学院)、泰隆金融学院、外国语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等9个二级学院,深入了解各学院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学校办公室、组织部、纪检监察室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中,各学院院长作学院发展概况汇报,党委书记作学院党建工作汇报,纪委书记作纪委工作汇报。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胡金生对各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学院工作成绩明显,党建工作卓有成效,纪委工作稳中有进。

针对各学院的下一步发展,胡金生提出四个“更进一步”的希望。一是学院发展更进一步。当前学校发展迎来新的历史机遇,要聚焦党中央和省委部署决策部署和校党委六大“一号工程”等中心工作,着力补短板强优势,全力以赴、对标争先,努力取得更大的发展成效,学校建设高水平卓越大学作出更大贡献。二是从严治党更进一步。要全方位系统性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制度建设,牢牢守住意识形态、师德师风、作风建设方面的底线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进一步做好师生服务工作,“以教师发展为中心”“以学生成长为中心”落到实处,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三是社会服务更进一步。要在理论自主创新方面争创一流,为建构中国自主知识体系作出更大贡献;奋力破解“卡脖子”技术难题,为产业升级提供科技创新支撑,在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上发力不断提升学院在区域发展中的地位和影响力。四是纪委工作更进一步。学院领导班子要树立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积极主动支持学院纪委开展工作学院纪委要增强角色意识,强化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积极探索监督履职工作的新路径新方法提高“清廉学院”建设成效提升“清廉单元”覆盖面,为“清廉商大”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调研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为学校纪委下一步更好发挥监督把准方向、服务推动发展作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