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我校举办“国家监察与法治现代化”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12-09 阅读:

12月5日,由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承办、浙江工商大学纪检监察室协办的“国家监察与法治现代化”学术研讨会在杭州隆重召开。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副会长王敏远到会祝贺并致辞。浙江省委政法委一级巡视员、浙江省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陆剑锋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我校纪委书记陈金方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国11个省、市、自治区的150余位理论界和实务界代表参与了研讨。


本次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胜利召开的背景下举行的。会议的宗旨在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研究解决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相关理论、立法和实践难题,为实现社会主义法治现代化建言献策。

陈金方书记在致辞中说,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我国反腐败法治化的重要内容。监察委员会的设立和监察法的出台,彰显了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自信。本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立足法治现代化的视角,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建言献策。陈书记还指出,此次会议由校纪委提供支持,并作为“廉洁文化活动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组织部分师生前来观摩学习,以及积极推动“清廉商大”建设。


在开幕式后,与会代表分三个单元开展了主题研讨。来自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与来自人大、监察委、法院、检察院等实务部门的人士围绕反腐倡廉与国家治理现代化、监察权的运行规律以及监察权的监督制约机制等议题展开了深度交流和互动,研讨气氛热烈,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微信图片_2020120909245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