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钟长鸣
报账员屡屡截留公款,“甩手”校长被问责!
发布日期:2020-10-15 阅读:

  这段时间,往年暑期学生来来往往的嘉兴市秀洲区王江泾镇长虹小学却空空荡荡,传达室的保安空闲了不少,“前两年有人贪污了培训费,校长被处分了,几个学校合办在这里的兴趣班也停办了。”

  贪污培训费的,正是王江泾镇成人文化技术学校(以下简称王江泾镇成校)报账员范家明。近年来,具备青少年培训资质的成校,牵头与幼儿园、小学、中学合作开办各类兴趣班。2010年8月开始,范家明负责费用收取、上交及教师课酬发放等财务工作。

  开始,时任成校校长陶国林、副校长朱洪洲对兴趣班的经费“盯”得比较牢,范家明不敢“轻举妄动”。但自从2013年8月两位校长陆续调离后,范家明暗暗觉得机会来了。

  后来,朱维平任王江泾镇成校校长并分管财务后,范家明经常和他一起吃饭、喝酒、娱乐,两人走的比较近。久而久之,朱维平对兴趣班费用“不了解、不过问、不签字”,全凭范家明一人处理。而当时,范家明的企业几十万货款收不回,资金紧张;再加上他月均消费近2万元,日渐拮据,范家明便将手伸向兴趣班培训费。

  经查,2013年至2014年,范家明利用职务之便,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少交或者不交的手段,截留并侵吞兴趣班费用3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