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纪检监察室党支部举行“以史明智守初心,坚定信念担使命”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8 阅读: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纪检监察室党支部举行以史明智守初心,坚定信念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感悟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促进理论学习与纪检监察工作融合,推动党建业务“双提升”

感悟信仰之力,“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主题党课

纪委书记王登先围绕党的历史以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讲党课。党一路走来从一大十三位代表至今发展到有九千一百多万党员,乘风破浪地行进了99年,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执政党,靠的就是党员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处于新的历史方位历史给中国共产党人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同时带来巨大的考验和责任。王登先指出,要认清中国崛起不可阻挡的大势,纪检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必胜的信念扎实做好工作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国家发展。

以学习促融合,助推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纪检监察室主任蒋校治围绕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讲话浙江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精神的学习,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分享体会:要在纪检监察工作的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正确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真正体现到干部监督、政治巡察、专项检查工作中。着力加强政治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党员分享交流,激发组织活力 

党支部书记方灵丽在领学时表示,作为高校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四史”,尤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并应用于纪检监察的实践中,为深入推进“清廉商大”建设、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支部党员人人分享学习感想,党员李婧怡表示要以史明志、以史为师,提高运用党的先进理论指导工作的能力。党员廖晓华认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才能在关键时刻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党员张洁表示要深入学习文件精神,把握纪法衔接,推动工作;党员程闪表示,作为纪检干部要立足岗位,坚守初心之要,勇担使命之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