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省纪委省监委工作组来校调研监督除险保安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19 阅读:

      10月17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健一行4人来校调研监督除险保安工作。校党委书记、校长郁建兴,纪委书记陈金方,副校长赵英军、方向明等出席汇报会或参加实地走访。

1.jpg

       会上,郁建兴代表学校作工作汇报。他指出,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除险保安”工作部署,抓实抓细校园安全风险防控,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确保阵地稳固、人员稳控、校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扎实推进除险保安工作有效开展。二是聚焦重点领域,紧盯关键环节,把除险保安工作任务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三是把握正确方向,加强阵地管理,压紧压实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四是优化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水平,坚持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他就下一步工作强调,学校将提高站位抓落实,坚决扛起除险保安的政治责任,拿出高标准、严要求、硬举措服务“国之大者”,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在压紧压实除险保安工作责任、统筹推进风险隐患防范化解、以除险保安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建立健全除险保安长效机制对等方面多下功夫,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方向明对学校推进落实除险保安工作情况作补充说明。

       陈金方介绍了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履行监督工作情况。他指出,校纪委认真贯彻上级关于除险保安责任工作部署,立足职责使命,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履行好除险保安监督责任,健全主抓直管机制,深入开展政治监督,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健全请示报告机制,强化纪委自身建设,做实做细校园安全稳定监督工作。

       王健认真听取了学校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除险保安工作特色做法和主要成效,并与与会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对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推进工作有力有序,学校纪委强化政治监督、落细落实监督举措表示充分肯定。就持续深入做好工作,她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始终重视安全稳定工作。要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这两件大事,坚持全校下好“一盘棋”、织密“一张网”,绷紧“一根弦”、拧成“一股绳”,筑牢新时代校园安全防线。二是压紧压实责任链条。要把除险保安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履行好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班子成员的分管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织密责任链条,落实责任闭环。三是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校园安全、意识形态、网络舆情等关键领域、重点环节,强化监督检查,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请示报告,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2.jpg

       会后,调研监督组查阅了学校及有关学院除险保安相关工作资料,实地走访了学校危化品仓库、实验室、亚运会(手球项目)场馆、师生之家、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点等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