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校纪委组织党员干部赴省法纪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3 阅读:

作为学校“清廉商大,你我同行”廉洁文化活动月的重要载体之一,2020122日下午,校纪委组织党员干部赴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活动由校纪委书记陈金方带队,2019年以来新提任中层干部、二级党组织换届后的纪委书记、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共计40余人参加。

活动中,在基地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干部首先来到《清廉浙江 勇立潮头》专题展厅,展区重点展示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容,从“两个责任”扛肩头到“四种形态”强监督,从重拳反腐零容忍到拍蝇惩贪不松劲,充分展示了我省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显著成效。随后,大家参观了《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专题展,基地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浙江省内查处的65起典型违纪违法案件。宣讲人员深入浅出,从典型案情、违纪原因、惨痛代价三个方面全面剖析,给每一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最后,大家观看了监狱实时监控场景和警示教育片。一个个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解析,深刻地揭示了“廉贪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前车之鉴。

活动后同志们纷纷表示在思想上和心灵上受到了一次洗礼。教务处副处长裴蓓表示:“看到一张张充满懊悔的悲泣面孔,读着一份份印着红指印的忏悔书、听到一句句“悔不当初”的心里话,如此鲜活的案例让人倍感沉重。作为高校党员干部,应明志、树德、修身,为人师表、立德树人;应知法、懂法、守法,严守党纪、敬畏国法;应慎权、慎欲、慎独,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管理学院纪委书记沈绍伟说道:“通过在浙江省法纪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活动,内心受到强烈震撼。作为中层干部,要自觉加强对党纪国法、规章制度和法律法规的学习,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自我约束能力,时刻保持人民公仆本色;要常思贪欲之害、遏制贪欲之火,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抵御各种诱惑、经受各种考验,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20201202参观省法纪教育基地 00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