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警示教育 > 画说违纪

【画说违纪】一起接受吃请、参与赌博,一起受处分!

2021-03-29 06:35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画说违纪.jpg

图片

  2018年至2020年,平湖市广陈镇龙兴村原党总支书记陈杰,原党总支副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方其根,广陈镇泗泾村原党总支书记沈其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吃请,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伙同他人参与赌博。2020年8月,方其根、陈杰、沈其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图片

1_副本.jpg

  因为村里宣传牌制作、道路养护工程等工作,方其根、陈杰、沈其忠认识了平湖市某广告公司负责人吴某某和道路养护项目材料供应商赵某某。在交往过程中,大家逐渐熟识。

2_副本.jpg

  2018年1月至2019年11月期间,三人先后多次违规接受吴某某、赵某某的吃请。

3_副本.jpg

  在接受吃请的过程中,方其根和陈杰还接受了吴某某发给他们的各200元的微信红包。

图片1.png

  2020年5月10日下午和晚上,三人用扑克牌以“21点”的形式进行赌博,被平湖市公安局抓获后,受到了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图片2.png

  2020年7月,平湖市广陈镇纪委对三人涉嫌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同年8月,镇纪委给予方其根、陈杰、沈其忠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图片

  违纪者反省

  方其根:作为一名村干部,接受本村服务对象的宴请并收受红包的行为,是我自己思想松懈,平常对自己要求不严导致的。我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愿意接受组织处理。

  沈其忠: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不该接受业务单位吃请,更不该收受他们送的红包。我将把这次的事情当做宝贵的经验教训,深刻铭记于心,时常警醒自己。

  陈杰:我确实不应该参与赌博,太不应该了,以后我再也不参加了,也会绷紧廉政这根弦。

  执纪者说

  违规接受吃请、违规收受红包、参与赌博,三名原村干部的违纪行为不仅暴露出法意识的淡薄,而且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必须坚决整治,严肃查处。案件同时也带来了警示,镇(街道要加强对村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作为服务基层一线的村干部,必须筑牢纪法防线,不该吃的坚决不能吃,不该拿的坚决不能拿。

(嘉兴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